社區醫療群合作計畫 arrow_r

轉診服務暨社區醫療群合作計劃

因應中央健保署為促進與強化轄區醫院與基層診所合作,建構在地醫療及居家整合照護服務,減少病人重覆醫療及提供連續性照護,以落實分級醫療達全人照護與健康之促進;轉診服務組秉持著三心二意『用心、愛心、關心、誠意、滿意』的精神為使命用心照護社區民眾健康,持續推動『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的就醫文化使得基層診所醫師與本院的轉診醫療照護無縫接軌。轉診服務組目前之合作社區醫療群,擴展至今年度已有28群社區醫療群,共187家合作基層診所及255位基層醫師。轉診服務中心更是主動關懷社區醫療群診所之轉診住院病友,由轉診服務組護理人員親自到病房探視病友,使病人能夠感受到轉診醫療照護的持續性。轉診服務組重視每位合作夥伴的心聲,亦是積極走訪基層診所,聆聽基層診所醫師們最真誠的建議與回饋,成為轉診服務組團隊持續努力向前邁進的動力。




阮綜合醫院建構雙向轉診資訊系統『QR-Cord阮轉診平台』,能夠利用手機登入轉診就醫資訊查詢系統,貼心提供社區醫療群診所醫師以及轉診病友能夠快速即時查詢轉診就醫資訊,即時掌握病友就醫概況,落實雙向轉診精神。




轉診服務組與社區醫療群診所醫師夥伴建立友善雙向互動管道,定期辦理雙向互動會議,共同為雙向轉診照護品質攜手努力,提升轉診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