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醫學中心
 

醫療服務

醫療科相關疾病及症狀
本院為提升乳癌整體診斷、治療、追蹤品質及專業照護,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有4位專職1位兼職乳房外科醫師,3位專職受訓且認證通過的家醫科醫師服務。提供整合式提供病人全方位的診療服務,達成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

提供各項檢查及治療服務

●乳房外科:乳房篩檢與診斷、手術治療、術後照顧及輔助性化學藥物治療、放射線治療、荷爾蒙治療,及標靶治療、長期追蹤。

●家醫科:經過訓練,通過考試認證家醫科幫忙篩檢大量有需求的求診者。

●良性乳房疾病:乳房疼痛、纖維囊腫、纖維腺瘤及其它各種良性腫瘤、腫塊或乳頭分泌物、水泡、脂肪壞死、乳腺發炎等。

●乳癌固定性:乳房腫塊、乳房形狀改變、皮膚凹陷、乳頭分泌物或是皮膚出現異樣、病灶轉移引起的骨痛、淋巴結腫大等。

●微創手術:針對良性病變。

●乳房重建:因應個人需求,在病灶(乳癌或非乳癌)切除後的為整形,或在複雜和大範圍的情況下與整形外科醫師合作,以達到病患的心理及生理(存活率)需求。

●內視鏡輔助手術

未來發展
本院乳房外科與時俱進,結合放射腫瘤科、放射診斷科、病理科、核子醫學科、麻醉科、專科護理師、癌症個管師、營養師、等多專科跨領域的專家團隊,為病患打造全方位和最現代個人化的高品質醫療服務。

醫療新知

1.認識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

2.認識乳房重建手術

3.院刊

環境及儀器設備

1. 科內儀器設備介紹及照片
最先進的低痛乳房攝影、最新式乳房超音波、低輻射電腦斷層、微創乳房腫瘤切除設備、內視鏡輔助

2. 獨立看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