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訊

SDM常見問題Q&A

A:決策輔助表的目的是幫助您評估每個疾病治療選項的優點、缺點及您在意的事情。
 同意書的目的是確保您了解某項治療的後果,並且同意接受這項治療。
 若您預計接受治療的方式須簽署同意書,請詳細了解內容後再簽署同意書。
A: 盡可能先思考自己的偏好以及在意的事情,也可以跟你信任的家人或朋友討論,若有任何問題當然可以諮詢醫療人員唷。
A: SDM 的執行過程,醫療人員亦可藉由「病人決策輔助工具(patient decision aids,PDAs)」及「決策引導(coaching)」提升與民眾溝通的效益。coaching可以由醫師、個管師、衛教師、護理師等擔任。
A:(1)使用PDAs人數/符合SDM條件人數
 (2)使用輔助工具的滿意度
 (3)醫策會成效評估問卷
 (4)癌症計畫成效評估問卷

參考網頁:https://sdm.patientsafety.mohw.gov.tw/PeopleZoneFaq?sn=86http://www.chimei.org.tw/main/clh_department/7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