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
 


一、宗旨:

『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服務』


二、目標:

◎配合醫院政策 ◎重視病人安全
◎發揮團隊精神 ◎提昇護理品質
◎落實顧客滿意


三、理念:

1.我們護理工作方針與醫院的宗旨、核心價值、目標一致,並依年度計劃與目標,持續推展與改善護理業務。

2.我們秉持關懷顧客的經營理念,提供全方位的護理服務,以達成本院的使命目標。

3.我們以誠信、關壞、合作、創新的核心價值觀作為護理同仁之行動規範,進而提昇顧客的滿意度。

4.我們護理的職責為維護及促進民眾與病患的健康,規劃提供人性化及連續性的護理服務。

5.我們運用有效的護理評估與計劃,讓病患獲得整合性及個別性的護理。

6.我們重視病患的權利與安全,讓病患能獲得舒適與安全的就醫環境,進而建立良好的護病關係。

7.我們要求護理人員應具備有充份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依年度規劃在職教育計劃,鼓勵護理人員持續吸取新知,提昇護理照護品質。

8.我們重視內部流程改善,研擬各項標準作業流程,供護理人員依標準流程執行工作,落實保護病患安全。

9.我們確認護理人員是醫療團隊中的一群,除了有效的分工外,更需密切合作,並發揮團隊精神,落實顧客滿意。

10.我們重視院際間其他醫療機構之護理交流,不斷學習創新,以利護理業務之發展,進而配合達成本院的願景與展望。


四、醫院宗旨及護理部宗旨:


 

醫院

護理部

宗旨

秉持關懷顧客的經營理念
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

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服務

核心價值

誠信、關懷、合作、創新

誠信(誠心誠意、言而有信、始終如一)
關懷(將心比心、視病由親)
合作(同心協力、心手相連)
創新(創造新契機、開創新資源、迎新展望)

願景

成為台灣精緻的健康照護體系
以〝病人為中心〞提供人性化、關懷、高品質、高效率之護理服務。


五、護理部理念架構:



護理部之宗旨理念係遵照醫院宗旨理念相整合訂定,護理目標與價值觀相符合不相矛盾,說明如下: 


1.配合醫院政策:


   護理部基層以上之主管皆參與醫院經營策略共識營,依照醫院宗旨與政策,配合執行與推廣,進而提供顧客全方位的醫療服務。


2.重視病人安全:


   以關懷顧客的理念,全院推動高品質、高效率的照護服務並落實執行病安八大目標,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服務。


3.發揮團隊精神:


   護理人員提供24小時護理服務,以同心協力心手相連,的合作精神推展各項業務與活動,三班同仁之間相互發揮團隊精神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


4.提昇護理品質:


   落實執行臨床技術考核、病安事件通報、實施品管圈改善活動,創意護理專業照護能力,以提昇護理品質。


5.落實顧客滿意:


   落實以病人為中心,每半年執行顧客服務滿意度調查,及進行改善促使顧客 滿意,以實現本院宗旨關懷顧客的經營理念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