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療除皺美容- 自體纖維母細胞製劑

肌膚大部分是由富有彈性的膠原蛋白製成的。膠原蛋白是由”真皮層纖維母細胞”製成。皺紋是因為這個纖維母細胞會因「年齡的增加」、「紫外線的照射」及「乾燥」等等的影響而逐漸的變薄,減低膠原蛋白的生成而產生的。

由日本名古屋大學醫學部上田實教授研發出來的最新治療皺紋的再生療法,它是利用自己的齒肉組織,經過專利技術培養出高濃度纖維母細胞後,注射入自己的皮膚內來治療皺紋的方法。其最大特徵是「無副作用」、「持續有效的年數很長」,這個利用自己本身的組織當作治療材料的再生醫療屬先端醫療,也是當今最受注目的皺紋治療方法。

移植纖維母細胞注入自己的肌膚真皮層厚,它會在真皮層內成長並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而逐漸的、自然的使皺紋趨於不見,達到使肌膚更光華、更亮麗的最終目的。







現況

自體纖維母細胞注射除皺技術由1995年開始,已於國外施行多年,且2011年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美國賓州生技公司Fibrocell Science,推出利用自體皮膚細胞製造出減少笑紋的注射型豐頰美容療法。阮綜合醫院試驗案中細胞產品之特性分析及檢測標準合格後才可放行,除了植入後初期會出現輕微副作用之外並無發現嚴重感染的案例,可以確定此療法及技術安全性是無虞的,顯示治療效果對皺紋確有改善,效果持續長達一年之久。期盼自體纖維母細胞療法可為國人在皺紋改善的一個安全性選擇。


自體纖維母細胞注射除皺治療主要流程



再生醫療除皺療法,幫您拾回青春肌膚

什麼是培養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呢?這個療法的效果會馬上出現嗎?有無年齡限制?再生醫療除皺療法和注射玻尿酸有何不同?



網站內容僅供參考,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仍必須當面經醫師專業諮詢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