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 arrow_r



醫療服務

醫療科相關疾病及症狀

醫療科相關疾病及症狀 耳鼻喉科服務的範圍,除了耳部、鼻部和咽喉之各項疾患及腫瘤的診治,更包含頸部以上和頭顱骨以外之頭頸部各項疾患及腫瘤的診治。凡是頸部以上的疾病,除了眼睛及牙齒外,多屬於耳鼻喉科治療的範圍,無論是內科療法或外科手術,都是耳鼻喉科專科醫師的專精領域。

提供各項檢查及治療服務


1.耳科方面:外耳道炎、中耳炎、中耳積水、眩暈、耳痛、耳鳴、聽力障礙、顏面神經麻痺、外耳異物及耳垢塡塞等。

2.鼻科方面:鼻塞、流鼻水、鼻涕倒流、鼻出血、鼻過敏、鼻息肉、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鼻孔疼痛及乾燥、嗅覺異常等。

3.口腔及喉科方面:咽喉痛、扁桃腺炎、咽喉異物、口腔潰瘍、口腔病變、舌頭疾病、吞嚥異常、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症、聲音沙啞、喉頭異物感等。

4.頭頸部疾病:頭頸部之腫塊及腫瘤(包含:鼻咽癌、口腔及喉部腫瘤、鼻腔及鼻竇腫瘤、頸部淋巴結發炎及腫塊) 、顏面疼痛、唾液腺疾病等。

未來發展

本院耳鼻喉科醫師群皆具豐富的專業知識與臨床經驗,不斷吸收新的醫學知識,引進新的技術,在完善的設備與精湛的醫療技術下,特結合經驗豐富的聽力檢查師,運用專精的醫療技術及新進設備,為民眾提供親切精緻的服務。

醫療新知

1.鼻竇3D導航內視鏡微創術精準刮除 嗅覺免失靈

2.奇!蝴蝶飛進耳朵嗡嗡叫 「拍動翅膀」攻擊掀人蟲大戰

3.耳朵悶就是耳鳴?「這種耳鳴」小心腫瘤在作怪!耳鳴雙側、單側原因不同

4.女大生鼻塞「睡覺靠嘴呼吸」醫1招讓她告別熊貓眼

5.慢性鼻塞氣色差 冷觸氣化術換回好臉色

6.媽媽聞不到瓦斯味慌了 原來是鼻瘜肉作怪

7.5歲就開始!36歲男頸部常紅腫感染醫揪出元凶

8.輕忽中耳炎未就醫小心耳膜穿孔傷聽力

9.掏耳朵掏到嫑嫑的 他流湯發臭30年自此變成「臭耳聾」

10.在臉上”動手腳” 下鼻甲冷觸氣化術解決愛睏目及黑眼圈

11.鼻子裡長牙齒?原來是鼻腔異生齒

12.不老騎士慘遇「小異形」攻擊!他耳朵嗡嗡響 醫師一照給答案了

13.氣色差竟是過敏性鼻炎害的 經下鼻甲手術通鼻又「改觀」

環境及儀器設備

1.各項成人及兒童聽力與平衡檢查 (純音聽力檢查儀、中耳功能分析儀、聽性腦幹反射檢查儀)、 平衡功能檢查

2.高解析鼻咽喉電子內視鏡系統

3.進口耳鼻喉科治療檯

4.鼻咽喉無線射頻冷觸汽化儀(門診無痛治療鼻塞打鼾用)

5.高解析鼻竇內視鏡手術系統

6.鼻咽喉內視鏡微創切削刀

7.鼻咽喉微創手術電漿刀

8.Zeiss電磁閥手術顯微鏡

9.鼻腔鼻竇手術立體定位導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