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單位 arrow_r 資訊室 arrow_r

本院於民國七十二年九月成立電腦室,現稱為資訊室,負責統籌全院電腦化業務的推展,設計及維護相關軟、硬體。於民國七十五年九月裝妥第一期的設備NON-STOP後,於同年十二月掛號病歷管理系統正式上線,並於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一日醫療資訊系統(HIS)-門診系統正式上線,九十三年住院系統開始使用,此後並配合醫院的政策陸續完成各項軟體的運用(如EIS、共用文件區、PACS等等)。

主要工作可分為二大部分,其一為:全院醫療資訊系統之開發及維護。其二為:全院資訊硬體設備之規劃、管理及維護、全院網路系統之規劃、管理及維護、套裝軟體之管理及技術支援、通訊設備之管理及維護。

近年來隨著電腦硬體及軟體快速發展,無紙化及無片化是必要的趨勢,而今本室全體人員,將齊心致力於加速資訊化的腳步,落實執行醫院之醫療資訊政策,使得醫院整體的運作更有效率,進而提高醫療服務品質、核心價值以及競爭力,增加醫院的營運效益。